黄花菜

乌拉呀哈呀哈乌拉

【井然x罗浮生】我的爹系男友 08章

  井然被送到了医院输氧,已经脱离了危险,过不了多久就会醒来,而且身上也没有烧伤,万幸并无大碍。



  罗浮生坐在床头,沉浸在无边无际的自责里,眼泪汪汪的望着昏迷不醒的井然,罗勤耕在病房内焦躁得度来度去,看着烧秃半个脑瓜瓢的儿子,他也只能无奈的叹气了,其实也怪自己太工作狂了,从来没教过儿子家庭电器的使用。


 


  白亚茹听说儿子出了事,火急火燎的从家里赶了过来,看到井然的第一眼,她心疼扑在床头大哭起来,井然是她在这世上唯一的希望了,他要是有个三长两短......

 



  白亚茹一腔怨怼无处发泄,她恶狠狠的将罗浮生推到了地上,罗浮生在那么一瞬间,觉得眼前这个女人好恐怖,所有堆积的负面情绪的爆发了,撕心裂肺得放声大哭,罗勤耕有些心疼儿子,今天他一定吓坏了,还挨了自己那么重的一个巴掌,他将罗浮生从地上扶了起来,护在怀里轻轻的安抚着。

 



“都怪你这个死小子!害的然然晕倒了!你还我儿子!”白阿姨张牙舞爪的扑了过来,罗浮生吓得直往老爸怀里钻,白阿姨突然变得好可怕,完全不像那天对他那么温柔,罗勤耕是能理解白亚茹的心情的,井然就是他的命根子啊,便任由她无理取闹的捶打着自己的后背。



 

  “浮生,快给白阿姨道歉。”



  “阿姨,对不起,我错了……”罗浮生瘪着嘴,语气委屈道。



  白亚茹根本没正眼看罗浮生,她这么一闹,连隔壁病房的医生护士都来拉她了,吵吵嚷嚷,摔摔打打的,把井然都给惊醒了。



  他声音虚弱道:“妈……你们别闹了……”



  井然醒了,白亚茹飞速的冲到床前,上下左右询问着儿子哪儿不舒服,井然说自己有些饿,想吃点东西,白亚茹就立刻出门给他买去了,千叮咛万嘱咐护士一定要照看好井然,临出门时还不忘向罗家父子翻了个白眼。



  “井老师……对不起……我错啦……”罗浮生的嘴角下垂得不能在下呢,两只眼睛哭得像红灯,紧紧的抓着他的手不放。



  井然脸上还盖着氧气罩,只是觉得头有点晕,但当他看见罗浮生时,还是忍不住笑了。



  怎么说呢,就是……挺秃然的……



  罗浮生的头发有些自然卷,加上喜欢装酷,就留长劈成中分,额前留一些碎刘海,看起来也是个娇俏小帅哥,但是现在的发型嘛,也有一番复古的滋味,就是一不下心复到清朝去了。



 “你别笑了!”罗浮生万分难为情的嗔道,就连站在一旁的罗勤耕也忍不住笑了。



  “我知道你们很想笑,你们笑吧,你们的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。”罗浮生狠狠抽了抽鼻子,看起来更滑稽了。



  罗勤耕收住了笑,对井然进行一番诚挚的道歉,井然没有什么可怪罪的,就算是个不认识的孩子,他也会义无反顾的冲进去营救的。



  “井老师你不要害怕,我给你做人工呼吸了,你会很快好起来的。”罗浮生诚挚的将井然的手紧紧握住,像极了老干部慰问负伤部员。



  “什么!”井然显些没从床上蹦起来,“人工呼吸?怎么呼吸的……”



  这话显然多余问,问完的结果就是无比尴尬,连罗勤耕都背过了身去,可罗浮生这个小人儿,根本没体会到事情的尴尬,他还朝井然的唇撅了噘嘴:“这样呼吸的……”



  井然晕!没想到守了二十二年的初吻,就这么让人夺走了!还是个不明白事情严重性的小孩!他真的无比想吐槽,又碍于罗勤耕在眼跟前,无法开口,又怕开了口伤害罗浮生单纯想救人的心。



  井然身体并无大碍,不久就出院了,白亚茹知道儿子见义勇为的品性,却也不让他给罗浮生补课了,罗浮生求了白亚茹许久,加上井然为他说好话,白亚茹也终于松开了口,又因为之前的激动向罗家父子道了歉。



  罗勤耕忙着灾后重建,爷儿俩就窝在宾馆里居住,罗浮生对陌生的环境有些认生,却也不敢表现出来,就这次事故造成的损失,罗浮生想都不敢想,只能在老爸面前夹着尾巴做人了。



  做一个乖孩子好像也没那么难,每天早睡早起,把作业做完,上课再认真听讲,这也足够了,不过这种日子有些枯燥无味,总想让他找些事做。



  还记得两年前学跆拳道从白带考到了白黄带,两年后的今天也是个白黄带,一丝丝的进步都没有,说是扛把子那都是吹的,当初罗勤耕给他报了小提琴班,书法班,美术班,授课的老师仿佛是提前打好的招呼,统一口径:先生,您的孩子不适合我们这里,请另寻高就吧~



  这么说起来,白黄带似乎是最光彩的成就了,罗浮生又想起了那天被小豆丁虐得趴地上起不来,更是笃定了自己求学的想法,那坚韧又一往直前的模样,把他的老父亲都吓了一跳。



  罗浮生在家教之余,又回到了原来的道馆,虽然头发没长出来有些难看,但丝毫不影响他的求学心理,洁白的道服穿的立立正正,就是腰上的带子有些旧,不大好看。



  万万没想到,冤家路窄,他碰上了秒杀他的小豆丁,穿着一身实战装备,准备与同重量级的小朋友打实战,腰上的红蓝带十分惹眼,罗浮生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腰带,哎,自己什么时候也能那么厉害呢?



  何开心小豆丁已经打过好几场实战,而罗浮生还在练基本的招式,今天又目睹了他灵活矫健的小身姿,罗浮生的嘴巴就从来没合上。



  放学的时候,他低垂着头,一步一晃挪出了道馆,所有人都在笑他秃头,早知道他宁可把帽子沾头上也不摘下来了。



  何开心是彻底将罗浮生折服了,正坐在垫子上摘防护头盔,罗浮生猛然间像看见了救世主一样,扑到了他的身边。



  “何开心同学,你这么厉害,以后能不能多教教我,我也想变厉害。”



  何开心倔乎乎的小脾气,根本不搭理他,罗浮生粘人精模式开启:“何开心同学,那天是我和沈夜错了,以后我们改邪归正,怎么样~”



  “真的?”



  “对呀,是真的呀!”罗浮生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保证,他得让老爸看见他的进步啊,来冲淡他的拆家之罪。



  罗浮生和何开心进行了一番十分有趣的交流,也算是冰释前嫌了,他行冲冲的背上书包,跑到井然家,自己家的墙皮现在还是黑的,短时间内回不去,他又加快了奔跑的速度,生怕在补课时迟到。



  其实最主要的原因,是想让井然看见他穿道服时帅气的样子,罗浮生可是十分自信的觉得自己是个帅小伙儿。



  不过鸭舌帽配道服总有些怪怪的。



  罗浮生回到学校上课时,老师是不允许他带鸭舌帽上课的,罗浮生宁死不屈,死死的捂住脑壳,老师气急败坏,拽住帽檐儿一薅,惹得全班哄堂大笑,罗浮生的脸是彻底丢没了。



  怎么办?委屈的要死,罗浮生心道,又不能哭,只能让他们笑,笑到下课可以肆无忌惮的说话了,他们开始对罗浮生指指点点,说他是个小秃子。



  “你们不许说我!否则我打死你们!”罗浮生由于堆积了一腔的委屈,还是不争四的哭了,那些被罗浮生欺负过的小朋友,纷纷上前朝他做鬼脸,打了个翻身仗。



  “不许你们说浮生!你们都给我闭嘴!秃头怎么了!浮生秃头也好看!”



  沈夜不择言的帮罗浮生辩解,可他这辩解的话语,无非就是在伤口上撒盐啊。



  “不要再吵了,欺负人是不对的!”何开心叉着腰,像个呼风唤雨的大哥一样,两句话让吵嚷的班级平精下来,在小孩之间,学习特别优秀的小朋友,说话总是有些地位的。



  “罗浮生,我罩的,不服就找我!”何开心负着手说道,虽然他年龄小,但气势十足。



  “嗯?什么?”怎么就罩着他了,那他这扛把子的名号是不是就作废了?



  何开心龇牙瞪眼得和一众小朋友对峙,上课铃一响,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,罗浮生终于脱离了窘境,他是个知恩图报的人,放学时还给沈夜买了个小布丁雪糕。



  “浮生,你什么时候和小豆丁那么好了?”沈夜吃惊得问道。



  “什么小豆丁,要叫何开心同学。”罗浮生锤了一样沈夜的肚子,笑眯眯的把雪糕塞进了何开心的手里,沈夜一度怀疑他吃错药了。



  “谢谢你,以后我们是朋友了!”何开心撕开雪糕皮,用缺少的门牙啃了起来,一边向沈夜和罗浮生伸出友好的小肉手,全是和解了。



  于是四年三班出了个兄弟团,罗浮生在秃头的日子里,也没人敢在他面前说三道四了,小孩子嘛,就是这么简单ko的。



  “哇!这是什么啊!好酷哇!”罗浮生将一条黑色的发带套在了额头上,对着镜子一阵臭美,又是噘嘴又是比耶,能将他只长出一点毛茬的前额遮挡住,看来是很喜欢井然送他的这个礼物。



  即使是大热天,罗浮生也舍不得把这针织的发带摘下来,还不声不响的在补习时摆起了pose,看起来欠揍兮兮的,这个罗浮生啊,真是个鬼马精灵。



  补课时间结束,罗浮生乖乖的向白阿姨和井老师道别,在门口换上自己的鞋,听到白阿姨把井然叫到了卧室:“然然,我们什么时候出国啊?”



  井然以为罗浮生走了,就回道:“下个月五号,我把留学手续办完了,就可以去意大利了。”



  罗浮生不知道留学是什么,但是他知道出国是什么东西,虽然今天收到喜欢的礼物,但是他一点都不开心啊。



屁话多夫斯基:第一章改了一下,井然二十二岁,浮生十岁,嘛~就酱啦~😌

评论(19)

热度(2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