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花菜

乌拉呀哈呀哈乌拉

【井然x罗浮生】我的爹系男友 09章

  罗勤耕家灾后重建完毕,装修环境比以前要多一些温馨的氛围,罗浮生近期的表现一直很安分,学习成绩也有所进步,罗勤耕十分欣慰罗浮生如今的乖巧懂事,便对他拆家这事再也没提过一次。

 



  井然马上就要毕业了,即将离开这片国土,他很舍不得罗浮生,却又不敢跟他说出自己要走了的事。



  罗浮生正坐在椅子上看书,手里捏着一大把书页,看来是马上要看完了,不知怎的,看两眼就抽出手抹把眼泪,刚登门的井然疑惑不解,便向罗浮生的询问着。



  “浮生,你是怎么了?”



  罗浮生指了指书皮,原来他看的是曹文轩的《草房子》,他回道:“纸月明明那么喜欢下洼地,还和桑桑那么好,为什么要走啊……”



  罗浮生说着说着小嘴瘪成了一条线,井然的心一顿,莫不是他知道了自己要走,他蹲下身,温柔的劝道:“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追求,也有不可推脱的事要做,这是我们成长路上必须要面对的……而且我觉得,纸月一定会回来看桑桑和小伙伴的。”



  罗浮生的头都要埋到了胸口,他想哭,又压抑着哭意,他马上就十一岁了,男子汉有泪不轻弹,他强忍着鼻尖的酸意,直截了当的问道:“井老师,你是不是要走了,我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

  井然也很无奈,他缓缓的让罗浮生抬起头,真诚的看着他的双眼:“我只是去学习,以后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,你也要好好学习啊,考上‘天下无双’的大学!”



  罗浮生噗嗤一笑,挤出了个鼻涕泡,还有些不好意思,看来检讨书这个梗这辈子都过不去了。



  井然要离开了这件事很快就传开了,沈夜和何开心轮番安慰失落的罗浮生,但不得不说,还有一个人,伤心程度不亚于罗浮生,就是罗浮生的老爸,罗勤耕。



  而且主要也是说不上伤心,更多的表现就是每天都很堵,心堵,神也堵,好像有千言万语都咬在了牙缝里。



  井然正筹备着毕业要准备的论文,毕业设计,以及毕业晚会,谢师宴,同学聚会什么的,忙的一塌糊涂,逐渐的罗浮生也见不到他的身影了,于是他冒着过马路的危险,来到了X大的建筑学院校区寻找井然。



  还好之前打过电话,井然知道他要来,就约好了在教学楼门口等他,可到了约定的地点,罗浮生根本没看见人,于是他拉着一个大哥哥打听了一下,正巧那人也认识井然,说他在里面的大厅,罗浮生道完谢,直冲冲的跑了进去。



  本来今天是举办毕业联欢会的,由学弟学妹们登台表演节目,这个时候晚会已经结束很久了,观看和表演的人员纷纷散去,罗浮生拐了几个楼梯角,终于看见了井然的背影。



  此时的井然的面前坐着一个白色舞衣的女孩,长得很漂亮,但是脸色不太好,原来是方才跳舞使脚受了伤,井然正帮她擦药水呢。



  “谢谢你啊,井然学长。”女孩向井然谢道。



  “没事,我这有双球鞋,你先穿着吧。”井然提着一双干净的球鞋,放在了程真真面前,“对了,你刚才跳的舞很好看。”



  “唔……”罗浮生负气的环抱着胳膊,看到井然对这个女人那么好,他看着浑身都不舒坦!



  他哒哒哒的跑上前,故意大声的喊道:“井老师!下午好!你在干什么啊!”



  罗浮生又冲又横的语气把井然和程真真都吓了一跳,程真真立马从对井然的花痴中抽离出来,她疑问道:“这个孩子是?”



  “我是他家人!”罗浮生拽着井然的衣角,蛮横得往外拎,独留程真真一人坐在原地,满脸问号。



  “你刚才说什么呢,谁是你家人啊?”井然用手指头勾了一下罗浮生气呼呼的脸蛋儿,还别说,手感一级棒。



  “哼!你之前说的,我是你的家人!我也说怎么了!我要告诉你!我吃醋啦!”



  井然无奈的笑了,哪有人会这么横气的说自己吃醋了:“她受伤了,我帮她擦个药,你有什么可生气的!”



  “你说她跳舞好看,不就是武吗,我也会,我跆拳道都考到黄带了!”罗浮生挺直着小腰板,越说理越直,气越壮,还要给井然踢两式,还好让他拦住了,不然让别人看见了,还以为高冷禁欲的井然学长带了个小疯子。



  井然大手一挥,直接带着这个“小疯子”吃肯德基去了,罗浮生吃得满嘴流油,还不忘跟井然讲一个很重要的事。



  “下个星期六是我的生日,井老师,你能不能来参加我的生日宴会呀?”罗浮生真诚无比的看向井然,那目光让人无法拒绝。



  井然想都没想,直接答应了,罗浮生欢呼雀跃得差点把桌子都掀翻了,井然只能一个劲儿叫他小点声,规矩一些,真不知道自己离开他后,还会不会乱闯祸。



  周六,井然如约而至,还有沈夜和何开心,两个大人和两个小孩欢快的唱起了生日歌,今天他就是个十一岁的小男子汉啦!罗浮生闭着眼睛许愿道:“我要喜欢的人永远不离开我。”心愿许完,呼的一下吹灭了所有的蜡烛,何开心和沈夜开心得等着罗勤耕切蛋糕。



  “哇啊啊啊……”沈夜嘴里吃到第一口蛋糕时,不知是什么情况,毫无征兆的大哭起来,罗勤耕赶忙将他拉到跟前,询问怎么回事。



  “叔叔,你对浮生真好,我哥哥经常会忘了我的生日,呜呜呜……”



  罗勤耕用拇指抹去罗浮生眼角的泪水,他爽快的承诺道:“你哥哥不给你办生日,以后来叔叔家,叔叔和浮生给你办。”



  罗勤耕都这么哄他了,沈夜终于破涕为笑,又塞了满满一口的蛋糕,罗浮生都不用猜,沈夜肯定是今天吃的最多的人。



  罗浮生不好好吃蛋糕,就用手指头挖下一块,往沈夜和何开心脸上抹,三个孩子在房间里打打闹闹,气氛十分活跃。



  “你怎么都不抹叔叔脸上!”沈夜被罗浮生逼道墙角,逃无可逃,只能任由他沾满奶油的双手蹂躏。



  “那是我爸,我可不敢!”



  “那你怎么不抹井老师!”何开心负着小脾气争执道。



  “井老师爱干净,我才不祸害他!”



  “那你就祸害我们!”罗浮生小同学成功引起公愤,在自己的生日宴上被两个小崽子一拥而上,毫无还手之力。



  井然和罗勤耕这两个男人就坐在沙发上,静静地看着三个孩子闹腾,罗勤耕多次深深地凝视着井然,又在他将要发展的时候迅速把眼光收回。



  生日宴结束,罗勤耕先是送两个孩子各回各家,热热闹闹的罗家只剩下了井然和罗浮生,气氛一下子冷淡了下来,罗浮生也远远不像方才那么开心了,默默的拿起扫帚,清扫地上的碎屑,井然也帮他一同收拾,两人之间突然变得好陌生,像是根本不熟识一样。



  其实,罗浮生有很多话想说,但是不知从何开头。



  井然亦是如此。



  罗勤耕回到家时,看到井然忙来忙去的,他有意无意的按着井然的手,不好意思的将他轻轻推到一边,迅速的收拾完桌面上的狼藉,罗浮生总觉得今天的老爸怪怪的,而且比很怪的前一段日子还要怪。



  在送井然下楼时,罗勤耕还是试探的问道:“井老师,你觉得我儿子怎么样?”



  “浮生很好啊,我和他一直像好朋友一样相处,怎么了罗先生?”



  罗勤耕仿佛没听见,像一堵墙一样定在原地,井然刚要开口问时,罗勤耕将自己堆压了这么久的想法都倾诉了:“井老师,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,你学历高,性格好,是我喜欢的类型……虽然我说这件事有些唐突,但我觉得这么长时间你也或多或少的发现了,所以……不然你留下来,出国读硕读博要吃很多的苦的,我给你安排一个工作……”



  “好了罗先生!”井然抬起手掌打住了罗勤耕的话,“我有我的追求,出国研学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事,您是无法劝说我的。”



  “那好!咱们不提这个!难道你真的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吗?而且浮生现在很听话,我们在一起一定不会给你添乱的,就算是异地我也可以接受……”



  罗勤耕越说越急躁了,他也是恨自己没能早点透露心思,搞得现在像一个大变态一样,罗浮生正躲在单元门的后头,偷听老爸和井老师的对话,听到自己的名字时,毫不犹豫的窜了出来,把两个大男人都吓了一跳。



  罗浮生这火急火燎的毛病还是改不了,三步并作两步,用自己的小身子隔开两人,背对着罗勤耕,推搡着井然:“你要走就快走啊!快走!”



  井然不明所以,但罗浮生都这么说了,他也不得不走了,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他的反常,难道突然之间就舍得他了?



  “臭小子!你又坏我事!”罗勤耕像锤大鼓一样敲了一下罗浮生的后背,震得他又痛又麻,多亏是今天过生日把他救了,不然罗勤耕可改不了打孩子瘾。



  罗浮生人生中第一次失眠,是一种很煎熬的感觉,他胡乱寻思了一晚,各种他和井然的相处片段在脑海里纷飞,开心的,焦躁的,气愤的,惊险的……都是难以忘怀的。



  井然和白亚茹在机场等待航班,本以为就这么直接的走了,却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大厅内来回奔波,在与井然对视的一刹那,他加快脚步飞奔到了他的怀里。



  “浮生,你是怎么先到这里的,跟你爸爸来的吗?”井然说话的时候,费力的将黏糊糊的罗浮生从身上撕下来。



  “没有,我自己来的。”为了见上井然最后一面,他还从存钱罐里抠了六个硬币,五块钱用来打车到机场,一块钱留着坐班车回去。



  “我舍不得你……昨天我不是故意那么说你的……”罗浮生绞着手指头,眉眼低垂着,就算是挨揍,井然也没见他这么伤心过。



  “没事的,我也舍不得你呀,这里是井老师的家,一定会回来的,只要你好好学习,听爸爸的话,等我回来了,第一个去找你好吗?”井然抚摸着罗浮生的小脑袋,温柔的劝说着。



  “没事的,我不伤心,井老师你去做你想做的,我永远支持你!”



  井然欣慰的将罗浮生抱在怀里,真是很遗憾不能见证他的成长,想到这里,井然的眼眶也酸酸的。临登机时,罗浮生和井然白阿姨最后进行了道别,直到上了电梯时,两人还不停的挥手。



  “哇……”罗浮生忍了好久的眼泪,终于在井然走向看不见的拐角时哭崩了,究竟什么时候,他们才能再见面啊!

评论(49)

热度(191)